给予第一次产科检查费用的部分补助

初回産科受診料の一部を助成します
给予低收入家庭的孕妇,为了怀孕诊断第一次去产科医疗机构接受检查费用的一部分补助。

■补助对象
吹田市市民,市民税为免税的家庭或者接受生活保护的家庭

■补助金额
为了怀孕诊断,第一次接受产科检查(一次最高不超过10000日元)

■申请方法
请在以下方法中任选一个申请。
(1) 第一次产科检查费用的报销(市内,市外医疗机构都可以)先自己支付费用,日后申请报销,第一次产科检查费用最高报销10000日元。
(2) 领取检查单(只能在市内协助医疗机关接受检查)因为经济困难等原因无法接受检查的人员,可以事先领取检查单,在10000日元以内可以使用。首先,请向母子保健科咨询。

■提交材料
(1) 第一次产科检查费用的报销
① 母子手册(没有的话不需要)
② 发票(原件)以及明细单
③ 孕妇本人名义的银行账号(金融机关的名称,分店编号,银行账号,持有人姓名(拼写方法) )可以确认孕妇本人名义的银行账户证明的复印件(例如:存折,现金卡等)
④ 图章
⑤ 【※ 如果有符合的情况】申请人所在家庭交税情况的证明(例如:市町村民交税证明)

(2) 领取检查单
【※ 如果有符合的情况】申请人所在家庭交税情况的证明(例如:市町村民交税证明)

■申请窗口
请在以下的服务窗口中任选一个申请。
(申请时间:平时上午9点到下午5点半 )
① 保健中心
地址:吹田市出口町19-2(吹田市立保健中心3楼)
电话:06-6339-1214
② 保健中心南千里分馆
地址:吹田市津雲台1-2-1(千里新城广场4楼)
电话:06-6155-2812

■网页链接
https://www.city.suita.osaka.jp/kosodate/1018205/1018215/1026462.html

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,请向吹田市多文化共生一站式咨询服务中心咨询。

中文 / 中国語
吹田市多文化共生ワンストップ相談センター Suita Multilingual One stop Consultation Center
Copied title and URL